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如诗如画 一路风景一路花

发布日期: 2018-03-26 11:07 [绿色光明网]

昨天上午8时,2018深圳·迳口微型马拉松比赛开幕,4000名参赛者齐聚光明,随着一声发令枪响,伴着绿草红花尽情奔跑。 韦建诚 摄

深圳新闻网3月26日讯 春光明媚,彩旗飘飘。3月25日上午8时,2018深圳·迳口微型马拉松比赛开幕,4000名参赛者齐聚光明,随着一声发令枪响,伴着绿草红花尽情奔跑。

2018深圳·迳口微型马拉松比赛是光明新区举办的第二届微马比赛,主题为“赏光明小镇,享迳口微马”。站在新区发展第二个十年再出发的新起点,本届微马再度起航,不仅见证着光明新区的蓬勃发展,也见证着光明办事处在“绿色生态光明,宜居宜游小镇,活力创新之地”的建设进程中迈出的新步伐。

微马——参赛人数增至四千人

本届微马自正式立项以来,就成为社会各界期待和关注的焦点。微马赛道总长12.3公里,光明办事处以打造“最美赛道”为目标,对沿线道路进行全面环境整治和绿化提升。草皮铺设、土地平整、路段提升,在全力配合此次微马赛事的同时,光翠路、碧水路、羊川路、碧眼水库路等赛道重要组成部分也实现了周边环境的最大优化,整个绿化提升面积约8万平方米,路面提升面积约4万平方米。赛道沿线的碧眼社区、迳口社区、翠湖社区呈现出焕然一新的面貌,人们喜迎微马之际,更惊喜于这样翻天覆地的变化。

为了保障赛事顺利进行,光明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公安消防、应急维稳、交通运输、卫生计生、文体教育等部门在赛事交通安全、医疗保障以及服务配置上全面配合,为微马赛事保驾护航。赛事组委会办公室、各专项工作组总计1000余名工作人员以及近千名志愿者,积极有序推进赛事涉及的组织协调、路线调研、宣传预热、后勤保障等工作,全力提升赛事质量。不仅如此,为确保比赛顺利进行,3月18日上午,赛事组委会还举行了2018深圳·迳口微型马拉松联调预演,对大赛保障工作以及筹备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检查,对各环节出现的短板进行完善提升。与此同时,光明办事处下辖6个社区多方位助力赛事宣传预热工作,发出《致居民的一封信》,呼吁辖区居民积极配合和参与赛事,充分展示光明人的热情与风采。

赛道内,选手们努力奔跑,向着终点冲刺。赛道外,活力四射的啦啦队激动地挥舞着彩旗为选手加油助威,驻足围观的当地居民脸上也都洋溢着欣喜,兴奋地挥舞双手向奔跑在赛道上的选手传递力量;红、黑、蓝三色交织的应急联防队错落有致地分布在赛道沿线,在交通、安全、后勤保障上为赛事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与去年不同的是,本次赛事的参赛人数由2000人增至4000人,男女老少齐上阵,其中更不乏来自海外的友人。除了微型马拉松(12.3公里),赛事还增设了迷你马拉松(6公里)项目。微型马拉松赛设置大赛个人名次奖励和团队名次奖励,分别给予奖金、证书、奖牌等奖励。迷你马拉松项目不计成绩、不录取名次,更着重于群众参与,引导社会各阶层人群积极参与体育健身运动。

来源: 深圳晚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