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4000人齐聚光明狂欢 深圳·迳口微型马拉松热情开跑

发布日期: 2018-03-26 11:22 [绿色光明网]

4000人齐聚光明激情奔跑(韦建诚 摄)。

深圳新闻网3月26日讯 鹏城三月,春暖花开。3月25日上午8时,2018深圳·迳口微型马拉松比赛隆重开幕。4000名参赛者齐聚光明,赏光明小镇,享迳口微马。随着一声发令枪响,热情跑者们伴着绿草红花,尽情在这片绿色新城的热土上奔跑狂欢。

据了解,本届微型马拉松比赛是光明新区举办的第二届微马比赛。站在光明新区第二个十年再出发的新起点,本届微马再度起航,不仅见证着光明新区的蓬勃发展,也见证着光明办事处在“绿色生态光明,宜居宜游小镇,活力创新之地”的建设进程中迈出的新步伐。

A 跑者风采 沿途最美的风景

赛事当天虽然天气阴沉,却丝毫没有影响运动员的热情,开跑前,跑者们纷纷做足热身运动,在起跑点上准备就绪。发令枪响后,跑者们一个个斗志高昂,向着12.3公里外的终点处奔跑。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A0035号选手徐统帅以40分44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女子组冠军则被A2031号选手宋璇以47分44秒的成绩收入囊中。

赛场上最具风采的,是一个个奔跑起来的运动爱好者。此次赛事上,迎来了武汉大学博士团的降临,这10名成员从武汉远赴而来,用脚步探索这片土地,成员魏飞菲更是突破自我,首次加入马拉松大军。“武汉大学博士一共三十个,三分之一的人都来参加这次微马了。”魏飞菲说,跑步途中,一路山水让她惊讶了一番,“以前只来过一次光明,带一些小朋友去农场参观,但是这次来发现光明新区整个生态环境非常好;人也特别热情,沿途歌舞兼程,给我们加油呐喊的声音不少,跑下来感觉十分轻松愉快。”

本次比赛还吸引了很多外籍选手的参与,来自乌克兰的Iuri Gordiienko特地从工作地惠州赶来,只为了加入这一盛会。“我一路看到了很多微笑的人,他们很温暖,而且整个赛事的场面非常热闹,就像在庆祝节日一般。”Iuri Gordiienko还告诉记者,赛后提供物资非常丰富,“主办方不仅给了水,还有充分的食物给我们补充能量,一切都非常棒。”

B 用心陪伴 他们在幕后守护

和煦的春风吹拂绿意盎然的道路,澄澈清净的蓝天映衬着一个个纵情奔跑的身影,热情的志愿者和英姿飒爽的应急联防队员支撑起和谐的光明新区,活力四射的啦啦队激动地挥舞着彩旗为选手加油助威——这一场热火朝天的赛事充分彰显着绿色新城的魅力。

专门在终点站等候的应急医疗救援队时刻做好充足的准备,迎接选手们的到来。“主要是怕选手们受伤,出现晕倒等情况。”光明新区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余其振介绍,赛道沿线一共分布15个医疗点,7台救护车随时待命,包括医生、护士、急救员、通讯员、司机在内近百名医疗救护人员为赛事提供了强力的医疗保障。此外,大赛中还有20名医生跟跑参赛队伍的设置,为及时处理紧急医疗情况提供了便利。

据了解,为了保障赛事顺利进行,光明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公安消防、应急维稳、交通运输、卫生计生、文体教育等部门在赛事交通安全、医疗保障以及服务配置上全面配合,据统计,赛事组委会办公室、各专项工作组总计1000余名工作人员以及近千名志愿者,为微马赛事保驾护航。

来源: 深圳都市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