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繁花美景相伴 深圳光明最美赛道获点赞

发布日期: 2018-03-26 14:51 [绿色光明网]

4000余参赛者齐聚迳口微马 韦建诚/摄

深圳新闻网3月26日讯 古朴厚重的黄氏祠堂广场、美如仙境的花海景观、有深圳“后花园”美誉的农场大观园……3月25日8时,随着发令枪响起,2018深圳·迳口微型马拉松拉开帷幕,4000余名参赛者齐聚光明,伴着光明小镇的旖旎风光尽情奔跑。赛道沿线麒麟献瑞,客家山歌、腰鼓舞等民俗展演的设置,更为这场别开生面的“旅途”注入了深厚的人文内涵。

今年年初,深圳市光明新区明确新定位和新目标,提出加快建设“四城两区”,即全力打造高端业态集聚的产业新城、引领源头创新的科学新城、人与自然和谐的美丽新城、共建共治共享的幸福新城,加快建设质量型创新型智造强区、现代化国际化绿色城区。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高质量推进城市品质深化,有力改善城市环境和面貌。昨日的迳口微马正是光明新区“四城两区”建设的一个缩影。这里既有800多年历史文化沉淀的古朴村庄,又有水库和森林公园,同时赛道两边繁花似锦绿树成荫,参赛者对比赛环境和贴心的服务无一不交口称赞,“明年再见”是大家共同的心声。

2018深圳·迳口微型马拉松比赛是光明新区光明办事处举办的第二届微马比赛。站在光明新区第二个十年再出发的新起点,本届微马再度起航,不仅见证着光明新区的蓬勃发展,也见证着光明办事处在“绿色生态光明,宜居宜游小镇,活力创新之地”的建设进程中迈出的新步伐。

来源: 羊城晚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