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凤凰首届越南归侨美食节吸引食客超400人

发布日期: 2018-03-27 17:40 [绿色光明网]

凤凰首届越南归侨美食节吸引大批市民及游客。

深圳新闻网3月2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刘怡萍)3月25日下午,凤凰党工委、办事处在凤凰社区举办首届越南归侨美食节,活动吸引超400名居民参与。

凤凰办事处辖区的凤凰社区72%以上户籍居民皆为1978年从越南返华的归侨及侨眷。这些归侨在饮食习惯上经过文化融合,形成了独特的越南归侨美食文化。为加强越侨之间的互动,推广越南归侨独具特色的传统美食,凤凰党工委、办事处利用周末时间,通过“小厨房,大舞台”的形式,将归侨通过美食平台凝聚起来,并利用大型的美食节舞台传承及展示越侨传统美食,让更多的群众品尝和参与。

首届越南归侨“美食节”活动由深圳特区社会工作学院承办,万科公益基金会、凤凰社区工作站、凤凰社区基金会提供支持。此次美食节的美食包括越南面包、越南春卷、艾糍粑、千层糕、粽子等共有9种,皆由社区归侨叔叔及阿姨亲自制作,食材也大多来自居民自种的菜地,食材天然,味道可口。尤其是越南春卷及艾糍粑被居民一抢而空,广受好评。

据了解,此次活动除了美食体验,游客们还可以参与到艾草香包、春卷制作等5个凤凰社区营造体验项目。参与活动的群众还体验了由社区居民带来的“凤凰社区一日游”导赏,近距离了解凤凰社区的人文情况。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