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系列报道>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湖办事处提前部署清明祭祀工作 倡导绿色文明祭祀

发布日期: 2018-03-28 22:29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3月28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欧阳州武 尹峰 张方强)3月28日上午,新湖办事处召开清明节活动工作会议,传达了《光明新区2018年清明节工作方案》,并结合办事处工作方案,详细部署了清明节期间的工作。同时会议也号召全体居民清明节期间文明祭祀、绿色祭祀。

会上,办事处相关负责人首先宣读了《光明新区2018年清明节工作方案》,指出清明节是我国人民群众缅怀先人、悼念逝者的传统节日,也是国家法定节假日。各办事处要围绕“尊重生命、情系逝者、平安清明”的主题,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群众祭祀互动,引导群众移风易俗,文明低碳祭扫。

据了解,新湖辖区共有2个深埋点,在3月31日、4月1日、5日三天时间里,办事处将实行值班制度,社会事务办、宣传统战办、政法办等部门将分组出动40余人做好各项工作,全力做好深埋点园区内的防火防控、治安和交通疏导等工作,确保整个拜祭活动平安、文明、和谐、有序进行。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