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系列报道>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违法建筑“减存量”已完成56.86万平方米

发布日期: 2018-03-28 17:59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3月28日讯(记者 吴炳然)3月28日下午,光明新区召开查违减存量及土地整备大比武工作推进会,研究协调查违减存量和土地整备大比武过程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光明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何奕飞要求,各部门要建立长效机制,抓住工作重点,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加快推进查违减存量及土地整备大比武工作,确保新区年度目标顺利完成。

会上,各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辖区查违和土地整备工作进度、工作难点、拆迁部门分工和下一步计划等内容相继发言,何奕飞在会上协调难点问题。

今年3月初,光明新区全面部署2018年查违减存量暨土地整备大比武行动,要求确保实现2018年拆除消化违法建筑213万平方米的刚性目标,同时力争全年拆除消化违法建筑400万平方米。在土地整备方面,新区确保完成200公顷土地整备年度任务,力争今年比去年更上一层楼。接到任务后,各办事处快速反应落实部署,纷纷吹响办事处查违减存量暨土地整备大比武“集结号”,逐步形成了你争我赶的良好局面。截至3月28日,光明新区今年查违“减存量”已完成56.86万平方米,完成全年刚性任务的26.69%。

何奕飞对各办事处及相关部门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肯定。他要求,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查违减存量及土地整备大比武工作的重要性,由主要领导牵头,结合辖区实际,不折不扣完成刚性任务。要建立长效机制,抓住工作重点,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方法。要把查违、土地整备工作和消除临时建筑、乱搭建产生的安全隐患一齐推进。各部门和办事处要创造查违减存量和土地整备的工作条件,统筹协调,同心协力,形成合力。要加大考核和宣传力度,进行公示排名,加大督查、问责机制,加快推进查违减存量及土地整备大比武工作,确保新区查违减存量和土地整备年度目标顺利完成。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