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凤凰办事处志愿服务队动员全民爱河护河

发布日期: 2018-03-28 18:52 [绿色光明网]

凤凰志愿服务队开展巡河行动。

深圳新闻网3月2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余勇 金文佳)3月28日上午,凤凰党工委、办事处在茅洲河支流东坑水库塘尾段施工地指挥现场,开展主题为“凤凰行动你我共享”大型护河公益宣传活动,来自凤凰党工委、办事处党员干部以及社会各界的干部群众、志愿者和小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组成的11支志愿服务队参加此次活动。

当天上午,凤凰党工委书记向6支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随即前往茅洲河支流东坑水库塘尾段河道两岸进行巡河和护河宣传。此外,志愿者们还向过往路人派发护河、爱河宣传册600余份,向精华学校和凤凰小学的学生派发宣传品500余份。活动现场,志愿队旗高高飘扬,“红马甲”来回穿梭,以红色为主题的场景形成了一道鲜艳夺目的风景线。据不完全统计,自3月14日以来,凤凰办事处集中开展了多次黑臭水体专项整治行动,累计清理辖区河流沿岸垃圾500余吨,发放宣传手册3万多份,抽样填写民意调查表2.3万份,满意率达98%。

凤凰党工委书记表示,将全面落实党工委、办事处和社区两级“河长”责任制,常态化开展护河治水公益宣传活动,全民同心,凝心聚力,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志愿服务意识,全面推进辖区水域治理,为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任务打造“五彩凤凰”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