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凤凰拆除粤宝工业园高压线下乱搭建7000余平方米

发布日期: 2018-04-01 23:47 [绿色光明网]

清拆现场。

深圳新闻网4月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余勇)为认真贯彻落实新区领导批示精神,凤凰党工委、办事处强化责任担当,严守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积极推进辖区粤宝工业园110千伏公光周志线路保护区内安全隐患整治工作。3月30日,凤凰办事处组织力量拆除了该片区违章搭建铁皮棚7000余平方米,消除了一大安全“毒瘤”。

2017年《光明信息》正刊第41期刊出了《粤宝工业园高压线下方违章建筑存安全隐患盼关注》一文。新区领导批示,要求新区安监局、凤凰办事处和供电局高度重视,督促企业落实整改。据了解,粤宝工业园110千伏公光周志线路保护区涉及企业4家,属高压线走廊建设单位。凤凰党工委、办事处迅速行动,先后组织召开三次协调会和一次现场推进会,为相关单位提供沟通协调平台,增强该片区业主方、管理方和经营方的沟通交流,达成了先整治安全隐患、后协商赔偿事宜的一致共识。经协调供电部门现场划定了拆迁范围,通过采取划定范围、限期搬离等措施,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自行拆除。

为确保在4月1日前全部拆除到位,凤凰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先后5次到现场督查,安监办、执法队、经财办等部门组成专班先后32次到现场巡查。截止3月30日,由电力部门划定范围内的逾7000平方米铁皮棚已全部拆除。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