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凤凰清拆科发路项目已征转地块建筑物万余平方米

发布日期: 2018-04-11 15:00 [绿色光明网]

清拆现场。

清拆现场。

深圳新闻网4月1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唐华荣 黄旭娜)4月8日,光明新区2018年违法建筑“减存量”暨土地整备大比武集中清拆行动启动。作为清拆行动的分会场之一,凤凰党工委、办事处坚决按照新区统一部署,将塘家社区塘兴路20号一处厂房列为此次清拆行动目标。目前,凤凰分会场与主会场同步展开清拆,伴随着炮机的轰隆声,一处建筑面积逾10000平方米的砖墙铁皮顶厂房被逐渐啃下。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违法建筑“零增量、减存量”及“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今年以来,凤凰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减存量”暨土地整备大比武工作。专门拟定了大比武方案,并在每周一的党政联席会上专题听取工作汇报,建立了以社区为单位的巡查小组,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处置违法抢建,持续保持查违高压态势。据了解,位于科发路项目内塘家社区塘兴路20号的厂房,建成年代久远,建筑物受风雨侵蚀严重破旧老化,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该处厂房的清拆将为科发路(十二号路-塘明路)项目工程让路,加快畅通光侨路和光明大道,为新区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为确保此次清拆行动顺利进行,凤凰党工委、办事处领导多次前往清拆现场指导工作、鼓舞士气。凤凰执法队联合凤凰土地整备中心、塘家社区干部和联防队等多部门做好前期准备,既要保证清拆有序高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还要保障清拆现场24小时安全警戒,清拆队员无缝警戒,随时掌握清拆动态。此次大型清拆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68人次,炮机3台次,车辆7台次,持续一周对建筑面积共约10000平方米的三栋一层破旧厂房进行清拆。

接下来,凤凰党工委、办事处将全面掀起新一轮违法建筑依法拆除的高潮,定期组织开展集中拆除行动。同时广泛运用城市更新、土地整备、完善手续等措施依法消化存量违建,切实保障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新区拓展城市空间、建设“四城两区”贡献凤凰力量。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