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凤凰办事处组队赴广州学习“智慧社区”建设经验

发布日期: 2018-04-13 14:39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4月1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马金玉 汪洪国)为落实市、新区“智慧城市”建设相关精神,4月11日下午,凤凰办事处主要负责人率队,前往广州三元里、车陂街参观学习“智慧社区”建设经验,推动办事处级“智慧社区”建设工作开展。

据了解,为认真落实市、新区专题工作部署,更好地发挥凤凰党工委、办事处在支撑领导决策、管控调度指挥等方面的重要作用。4月11日,凤凰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带领党政班子成员,综合办、政法办、行政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及综合办(管控中心)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等有关人员,前往广州三元里街道办事处、天河区车陂街道办事处考察学习“智慧社区”建设经验。通过实地学习,促进办事处信息资源整合共享,推动“智慧社区”建设。

在三元里街道办事处,凤凰考察组实地参观了商业一条街,了解智慧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智慧物业管理等情况。在车陂街道办事处,考察组详细听取了“智慧城市”应急管理方面的情况介绍,并观看了相关的宣传片。凤凰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来广州参观学习“智慧社区”建设经验半天行,收获不小,看到了差距,找到了落脚点。凤凰党工委、办事处将取长补短,借鉴三元里、车陂街两个“智慧社区”建设先进单位的经验,结合社区发展实际,选取塘尾社区为“智慧社区”建设试点,启动“智慧凤凰”建设相关工作。

她要求相关部门、各社区结合实际,理清思路,突出特色,在学习借鉴广州三元里、车陂街“智慧社区”建设经验基础上,谋划好“智慧社区”建设相关工作,切实推动“智慧凤凰”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