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绚图新材科技

发布日期: 2018-04-17 17:36 [绿色光明网]

绚图新材科技。

绚图新材科技是一家由多名留加留美博士共同创建的, 从事新型纳米材料、环保颜料、水性特效涂料及其它绿色产品的研究、设计、制备和销售的高科技新材料企业。

公司于2014年3月成立于深圳市光明新区留学人员创业园。公司创始人均拥有北美一线大学高分子及先进材料专业博士学位,并在多家知名化学和先进材料跨国企业担任过中高层技术管理职务, 是相关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 拥有丰富的产品研发、知识产权管理、生产管理和产业化经验。公司现拥有合成与配方实验室、水墨与水漆应用测试实验室、中试生产线,大生产线,形成从研发到生产的完整体系,  并有专业的销售与技术服务团队。

公司在2015中国涂料展与2016美国涂料展推出一系列零VOC全固型水性铝颜料,并与美国星铂联颜料公司结成全球技术伙伴, 共建研发基地,共享知识产权。绚图新材科技水性技术平台于2015年12月获选深圳市2015年投资推广重大项目(高端研发类),2016年5月获选人社部全国66个优秀海归创业项目;2016年8月,由林海晖博士领头的复合导电颗粒项目获选“2016年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孔雀团队(新材料类)”。

绚图新材科技以表面处理、微粒制备及纳米包覆为技术核心,以环保水性产品为市场切入点。目前主要服务的三大细分市场为水性颜料、水性涂料、水性油墨。目前技术及市场比较成熟的产品为全固型水性金属颜料-亮淳系列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漆、手机等3C涂料、高端烟酒食品印刷墨等行业;水性镜面银颜料-亮溪系列产品,主要应用手机面板丝印、汽车轮毂(替代传统电镀)等产品;UV光固化金属颜料-亮泓系列产品,主要应用于高端食品印刷等精品印刷墨等行业。产品推出后迅速获得市场的广泛认可,累计发出样品600余次,已通过上海曼博、盛威科、东洋油墨、深康佳、广州启鸣纸业、中烟芙蓉王等客户的认可。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