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社会治安>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180名泥头车司机集中学习安全驾驶知识

发布日期: 2018-04-18 10:12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4月18日讯 4月16日,光明交警大队公明中队开展泥头车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会,来自7家泥头车企业的180名驾驶员参加本次活动。

培训在公明中队举行宣教室举行,在之前泥头车安全培训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泥头车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强化对泥头车车辆的源头管控,预防涉泥头车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培训会上,民警首先向驾驶员播放交通事故警示视频,光明中队吴理先副中队长通过视频向驾驶员讲解关于泥头车存在的盲区和全盲区的安全驾驶知识,结合视频案例对驾驶员进行提问解答互动方式来加深泥头车交通安全知识,并要求驾驶员在出车前环车辆走一圈,对车辆的制动系统、放大号牌、反光标识、轮胎、车辆周边环境等细节进行检查。

随后,中队与7家泥头车企业安全负责人签订了“承诺书”并出具培训证明给180名驾驶员。

宝安日报 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颜晓辉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