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教育>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学子上科普课 探秘神奇的昆虫世界

发布日期: 2018-04-18 10:20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4月18日讯 4月13日下午,“阅读起跑线”活动在公明二小举行。本期活动邀请动物学硕士、科普作者严莹以“探秘深圳的昆虫世界”为主题,带领学生们探索自然生物的奥秘。

据了解,自然科学普及课程可加深学生对自然生物的认知和喜爱,探索自然生物的奥秘,增加在自然中的人生体验,从而培养他们对知识的探究精神。

活动中,严莹从身边的自然昆虫为线索,带领公明二小的学生们打开发现美的眼睛,共同感受大自然细小生命的精彩。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学生们对各种小昆虫充满好奇,不停地向老师提问,学生们在惊喜和好奇中学习新知识,严莹一一耐心细致解答。

此次活动由新区文体教育局主办,光明新区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承办。据悉,“阅读起跑线”计划将继续以自然和其他更多的形式阅读作为辖区儿童及青少年阅读推广的重要内容,形成绘本阅读、儿童文学阅读、科幻科普阅读三大主题阅读推广单元。

宝安日报 记者 陈玲玲 通讯员 漆袁莉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