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一载孕妇小车突熄火 “铁骑”冒雨推车保平安

发布日期: 2018-04-18 10:26 [绿色光明网]

民警黄金荣将车推至安全地带。

深圳新闻网4月18日讯 4月15日12时40分,席卷新区的倾盆暴雨洗净了道路,却也对交通造成了困扰。刚处理完毕一个轻微交通事故的光明中队东周二班铁骑队员黄金荣开始继续巡逻,一辆停在光明大街最右侧车道的白色小汽车引起了他的注意。

黄金荣立即停放好巡逻机车并做好防护措施,上前询问车主遇到了什么问题。原来是在等绿灯时,该车辆突然熄火打不着了,本来暴雨天汽车熄火很常见,只是身边坐着的妻子已经怀孕五个多月了。车窗外的雨还下个不停,车流往来不绝,腹中的小宝宝也仿佛感受到妈妈的焦虑,在妈妈的肚子里动来动去。

“你们停在这里太危险了,要移动到安全的地方。”考虑到有孕妇乘车的特殊情况,黄金荣向车主简单解释缘由后,立即卷起袖子开始推车,密集的雨滴混合着汗水,他的动作迅速,指挥得当,很快车辆就被推至安全地带。黄金荣让他们不要焦急,在安全的区域等候拖车进一步救援,问题很快就会得到解决。夫妻俩对民警黄金荣的帮助连连感谢。黄金荣也提醒车主,如果在普通道路上发生车辆故障,应尽量将车推行至不影响交通的支小马路或是路边,及时打开危险警示闪光灯,并在车后30米处设置三角警示牌,立即拨打110报警寻求帮助,切勿将自己和家人置身于危险中。

雨还在下,铁骑队员黄金荣又开始继续巡逻。据了解,近日阴雨绵绵,光明交警大队组织全体民警、辅警持续扎实开展“阳光交警”大练兵活动,全面提升交警队伍精气神,打造形象阳光、语言阳光、心态阳光、环境阳光、履职阳光、执法阳光的交警队伍,取得良好成效。全体民警、辅警精神饱满,风雨无阻认真参训,不断提高个人业务水平,为群众排忧解难,将“阳光”洒向每一位道路交通参与者。

宝安日报 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颜晓辉 张渝敏 文/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