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社会治安>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雨中蹲守3小时 网逃电信诈骗犯终落网

发布日期: 2018-04-18 23:07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4月18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4月15日,光明分局新湖派出所社区民警在进行日常的出租屋信息管理时,一则网逃报警讯息进入了民警的视野:涉嫌电信诈骗的彭某在辖区出现。

一条简短的信息,给了警方摸排侦查的出口和方向。民警一方面前往彭某现身的区域实地走访调查,另一方面,通过合成作战进一步精确锁定嫌疑人的位置。一天的努力过后,警方初步更新了彭某的位置:此时彭某已经前往宝安沙井,并租住了沙头社区的一出租屋。

掌握了嫌疑人的落脚点后,民警立即前往宝安沙井。时值中午,考虑到嫌疑人有可能外出就餐,民警没有轻举妄动,而是选择在出租屋附近进行蹲守。此时正飘着小雨,蹲守警力顾不上被打湿的衣裳,紧紧盯着目标。在伏击蹲守近3个小时后,彭某终于出现在民警的视线内,蹲守警力迅速合围,顺利将彭某抓获。

经审讯,彭某对自己涉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彭某交代,自己曾通过冒充领导诈骗的方式,成功诈骗3万元,得手后迅速逃往深圳。本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殊不知自己已经成为公安机关网上追逃目标。目前,彭某已经被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随着网络电信技术的飞速发展,在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不法人员提供了违法犯罪的平台。光明警方提醒市民朋友,当你遇到电信诈骗时,切莫慌张,认真辨别,对接收到打款的电话或信息,一概不接、一律不回。实在无法辨别时,可向所在地的公安机关进行咨询。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