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综合施策 构建全民禁毒格局
推进执法打击、预防宣教、社会帮教“三驾马车”

发布日期: 2018-04-19 13:03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 吴炳然)4月19日上午,深圳市公安局副局长、市禁毒委副主任甘桂平到光明新区调研禁毒工作。光明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宏彬、新区领导邓艳东会见了甘桂平一行,并与对方进行交流座谈。王宏彬表示,光明新区将继续加大对禁毒工作的支持力度,全面提升禁毒工作中打击、预防、帮教力度,始终保持禁毒执法打击高压态势,坚决防止制毒事件的发生,确保禁毒工作形成长效,构建全民禁毒格局。

当天上午,甘桂平一行前往公明第一小学等地,实地调研新区禁毒工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光明新区禁毒办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新区禁毒工作,回顾了近年来光明新区的禁毒工作,查找当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相关意见。

据了解,近年来,光明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新区禁毒委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加强禁毒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构建全民禁毒格局为目标,统筹抓好新区禁毒工作,着力推进执法打击、预防宣教、社会帮教“三驾马车”等重点工作,实现了禁毒执法打击保持高位水平、涉毒类人员管控能力持续增强、预防宣传教育基本达到全覆盖的良好成效,新区毒情形势持续好转。

王宏彬表示,此次调研、检查禁毒工作具有非常好的指导作用。他表示,禁毒工作必须做到全社会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压实责任,各司其职,综合施策。要完善方式方法,查找不足,加大执法力度。要发挥社区网格员基层巡查排查的作用,深入辖区复杂、偏僻的场所,实现新区禁毒工作全覆盖。他强调,光明新区将继续加大对禁毒工作的支持力度,全面提升禁毒工作中打击、预防、帮教力度,始终保持禁毒执法打击高压态势,坚决防止制毒事件的发生,确保禁毒工作形成长效,构建全民禁毒格局。

甘桂平充分肯定了光明新区禁毒工作取得的总体成效。他强调,新区相关部门要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学习其他地区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增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的强制性。要加强对毒情的研判分析,摸清毒情底数,发动社会力量,切实打赢禁毒工作这场硬仗。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