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社会治安>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花甲老人走失6天获助 光明民警悉心照料

发布日期: 2018-04-19 17:00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近日,深圳气温骤降,寒风中夹带着绵绵细雨,然而,玉塘辖区出现了一位衣衫褴褛的老人,独自走在街上。所幸热心群众及时报警求助,在光明警方的悉心照顾和帮助下,走失6天、徒步10余公里的老人,终于安全回家。

4月16日下午15时许,玉塘派出所接到热心市民的求助:在石岩湖路口方向发现一名老人,衣衫单薄,疑似走失,请求警方协助。接报后,玉塘派出所社区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老人衣着单薄,在凛冽的寒风中瑟瑟发抖。民警看到,老人神情有些恍惚,手脚已冻得发紫,身上的两件单衣均已湿透,由于是赤脚走路,脚上还有多处伤口。

见此情形,民警迅速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安顿,找来医护人员,给老人清洗伤口、上药,并为老人备好热茶热饭,穿上保暖衣服和鞋子。由于老人说话带浓厚的口音,无法准确说清个人信息。随后民警在老人随身衣物中发现有一部处于无电关机状态的手机,民警随即在辖区的各个手机配件店寻找合适的充电器,几经周折,终于在当晚19时许通过该手机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

当晚20时左右,老人的儿子何先生赶到派出所。见到父亲,何先生的眼眶已经湿润,激动地向民警和队员说着“谢谢、谢谢,真是太感谢你们了”。通过向何先生的交谈,民警发现何老先生已经走失6天了!4月10日,忙于生意的何先生一个不留神,父亲就自己走失了。期间,何先生未中断寻找,也曾向属地派出所报警求助,无奈一直没有消息,直到接到玉塘派出所民警的电话,何先生一直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临走时,民警再次叮嘱何先生,生意再忙,也不要忽略了对老人的照顾和关心。警方提醒市民朋友,发现家人走失时,请第一时间报警求助,对于儿童、老人等,可以制作一张联系卡片让其随身携带,以备不时之需。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