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甲子塘社区开展过期药品回收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4-19 17:53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冯意清)现在不少家庭都备有“小药箱”,用来存放日常用药。可是如果存放的药品过期了,该如何处理呢?近日,凤凰办事处在甲子塘社区公园举行“药品宣传月”活动,吸引了辖区300余名居民前来参加。

为进一步规范家庭过期药品回收,4月13日,甲子塘社区党委组织志愿者和社工开展“药品宣传月”活动,引导公众适量、合理购买常用药品,及时清理“家庭药箱”,提升安全合理用药意识,并邀请社康医生为居民免费提供测血型、量血压等体检项目。活动中,志愿者为参加活动的居民发放药品宣传册,鼓励居民将家中的过期药品送至公园回收箱中换取小礼品。

据医护人员介绍,药品过期若仍在服用,轻者没有药效耽误病情,重者甚至会有生命危险。过期药品如果随意丢弃,会对环境造成污染,一旦被不法分子回收,很可能会通过更改包装、篡改批号等方式重新流入社会,给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巨大隐患。 

接下来,凤凰办事处各社区将结合“药品宣传月”活动契机,根据各自特点,在辖区铺开过期药品回收活动。进一步扩大社区过期药品回收覆盖面,确保社区居民能就近处理过期药品,逐步形成设置合理、方便快捷、运行有效、合理规范、覆盖全社区的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服务网络。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