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培训“城市美容师” 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发布日期: 2018-04-19 21:00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谢燕)4月19日下午16时,公明交警中队联合玉塘政法办、市政服务中心于玉塘街道办4楼会议室,为140余名环卫工人开展了一次“环卫工人交通安全培训学习会议”。

交通安全宣传现场,主讲人提醒环卫工人要以生命安全为重,尤其注意以下方面。一是在作业时一定要穿戴好反光标志装,有效利用清扫车辆做好安全防护,时时注意交通安全;二是在夜晚及恶劣天气下要尤其注意交通安全,天色昏暗视线不好及雨天作业时,要采取切实有效的安全措施进行防护;三是遵守交通法规,横过马路时要走“斑马线”,不能突然横穿马路、逆行、闯红灯等,保障自己的生命安全,避免侥幸心理。

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培训,提高了辖区环卫工人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降低、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