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涉水企业联合开展廉政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18-04-20 09:56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4月20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陈佐锋)4月18日下午,深水光明水务有限公司党总支联合深水光明水环境公司、深水光明污水处理公司共同举办廉政教育专题讲座,三家水务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重点岗位人员及全体党员140余人参加。

本次讲座特邀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公诉事务处副处长、公共关系中心负责人汪林丰前来授课。讲座以生动形象的小品《你摊上大事了》为引子,围绕国有企业工作人员如何“珍惜岗位、把握人生、预防违法违纪”的主题展开。汪处长结合自身十六年的办案经验,引用发生在深圳本地国企的大量实际案例,从对腐败的重新思考、职务犯罪的一些感受、国企人员职务犯罪风险高发环节、贿赂行为的心理分析及如何把握自己的人生等五个方面作了生动、详细的讲解,给到场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廉政教育课。

通过聆听讲座,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廉政教育专题讲座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既有生动案例,又有客观分析,是一次接地气、入人心、受教育的培训;在今后工作、生活及从业道路上,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法律意识和廉洁意识,敬畏职业、净化心灵、提升修养、坚守底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保障国有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专题讲座结束后,深水光明水务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李宝伟与下属单位、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2018年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工作要求。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