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社会治安>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孩子走失频频发生 父母们定要多多留心

发布日期: 2018-04-20 15:12 [绿色光明网]

李女士(左二)找回了孩子。

深圳新闻网4月20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爸爸在家带孩子睡觉,爸爸熟睡了孩子却偷偷跑出去玩耍了;父母带孩子出门散步,一个不留神便松开了小孩的手;为了照顾生意,让小孩独自在一边玩耍……近期频频发生的孩子走失事件给光明新区的父母们敲响了警钟。近日,又有一位粗心妈妈“弄丢”了孩子,虽然在警方的帮助下找回了走失的孩子,但光明警方再次提醒各位父母:照顾小孩,一定要多多留心。

4月17日晚21时许,马田辖区的李女士向派出所报警称:女儿在马山头永兴街附近走失,找了2个多小时还是没有找到。据李女士描述,女儿小覃在楼下和小朋友玩耍,李女士心想女儿不会跑远,就放松了照看,直到呼唤女儿回家时才发现女儿已不见踪迹。焦急的李女士立刻在附近寻找了起来,周围找遍了还是不见女儿的身影,心急如焚的她选择了报警求助。

马田派出所在接到报警后,立即指令附近的巡逻队员赶往永兴街。了解情况后,巡防队员通播走失小女孩的情况,同时拿着小覃的照片在走失点附近开展地毯式搜寻。半个小时后,巡逻警力在马山头一小巷子内找到了正在嚎啕大哭的小覃。巡逻队员立刻上前,安慰受惊的孩子:“宝贝,别哭,下次找不到妈妈可以找警察叔叔。”

看到走失的女儿被巡逻队员带回了眼前,李女士顿时卸下重担,上前将女儿拥入怀里,不停地向巡防队员说着“谢谢,谢谢,谢谢你们……”

光明警方再次提醒各位父母:千万不要疏忽对小孩的看护。不管是在家附近或者外出游玩,都要让小孩保持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一旦发现自己的小孩走失,不要慌乱,立即报警求助,以免延误了最佳的寻找时机。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