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光明新区“五一”三人篮球赛 首设“小篮球”赛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04-23

深圳新闻网4月23日讯 4月21日至22日,由光明新区文体教育局主办、光明新区体育中心承办,深圳市稳健体育服务有限公司运营的2018年光明新区“五一”三人篮球赛在光明新区群众体育中心开赛。

本次大赛设三人篮球赛、三分球大赛和投篮比赛,其中,三人篮球赛分为男子公开组、男子青年组、男子少年组、女子公开组和儿童混合组五个组别,吸引了50多支队伍参加角逐。

记者了解到,此次三人篮球赛与以往相比有几处创新。首先,将比赛场地从原来的篮球场搬到了体育中心的户外广场;其次,器材配置不一样,比赛采用国际篮联三对三标准配置,配合加装了弹簧篮筐的移动篮球架;另外,赛制内容不一样,不仅有常规的三对三比赛,还有三分球大赛和投篮比赛,尤其是小篮球赛事的安排,让比赛所覆盖的年龄跨度更大,以此通过赛事发现未来之星,为中国篮球集聚培养更坚实的后备力量。

宝安日报 记者 陈玲玲 通讯员 刘付燕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