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凤凰举办中小学生“扫黄打非”手抄报比赛作品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4-24

深圳新闻网4月2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叶晓林)近日,凤凰党工委、办事处借“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契机,在光明新区烙画基地举办2018年中小学生“扫黄打非”手抄报颁奖活动暨“扫黄打非”作品展。现场展出中小学生手抄报获奖作品100幅,吸引了机关单位、辖区学校及广大市民朋友和师生代表500多人参加。

据了解,为在辖区营造文明干净的文化市场,抑制非法出版的危害,凤凰党工委、办事处在组织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整治行动的同时,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为主题开展了中小学生手抄报创作比赛活动,增强学生及家长对“扫黄打非”工作的认识和社会责任感。4月初,通过下发比赛通知,发动辖区学校组织中小学生,围绕支持正版,拒绝盗版、抵制淫秽、色情、暴力等有害出版物为内容进行的手抄报创作评比。活动受到辖区学校及市民群众的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共收到学生手抄报作品600余件。经组织评选,评出优秀作品100件。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32名,入围奖50名。为扩大影响,凤凰党工委、办事处还利用周六休息时间,在光明新区烙画基地,展出了获奖的手抄报100幅,并对获奖作品现场颁发奖牌。

新区实验学校李老师表示,此次中小学生“扫黄打非”手抄报比赛活动意义非凡。通过孩子们喜欢的方式,弘扬民族的传统文化,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出良好地社会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