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光明高级中学初中部今年秋季招收新生600人
招生范围扩大至整个光明新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4-24

深圳新闻网4月24日讯 (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陈立鹏 刘小飞)记者近日从光明高级中学(以下简称“光高”)的相关负责人中获悉,根据光明新区文体教育局的安排,光高初中部今年秋季将招生600人,共12个班级,学生全部住宿,招生范围由之前6个社区扩大到整个新区,招生规模比去年翻了一番。

为了给报考光高初中部的家长提供优质服务,4月22日,光高组织小升初咨询专题校园开放日活动,600多位家长、同学参与了活动,现场人气爆棚。

活动过程,宋绍鹏校长向前来参观的家长、同学详细介绍了学校办学理念、课程设置、师资水平、办学特色、集团化办学构想等,赢得阵阵掌声。随后,初一年级长罗亚军老师以“选择与努力一样重要”为主题,向家长和同学们重点介绍了光高初中部的具体管理模式和办学优势,并针对小升初过渡期学生发展特点,向家长朋友分享教育经验。宣讲结束后,家长同学们在光高义工带领下参观了光高校园环境、学生宿舍、校史展览室和艺术中心,一起体验光高美食。

光明高级中学初中部创办于2012年9月,办学6年来,初中部在课程设置、培养模式和教学管理方面勇于创新,不断探索。教师全程跟踪管理,实施“快乐课堂”“小组学习”,狠抓养成教育。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课,开设丰富多样的校本课程和社团活动,包括棋社、陶艺、3D打印、机器人、舞蹈、篮球、定向越野等,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着力培养学生良好的自主能力,关注学生的个性发展和终身发展,办学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