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打击盗版 保护创新”活动走进红花山小学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4-24

学生在签名墙留名。

深圳新闻网4月24日讯 (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李莜 王梓嘉)4月23日下午,马田办事处走进红花山小学,开展“打击盗版,保护创新”进校园暨“4.26”知识产权保护日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是光明新区文体教育局“扫黄打非”进校园暨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的分会场,由马田宣传统战办牵头,联合办事处城管办、安监办、政法办、群团办和马田派出所等多个部门。

活动现场,以统一制作的横幅、海报为载体,工作人员用现场讲解知识、分发宣传资料、发放小礼品等方式,合理引导小学生如何辨识盗版的非法的出版物。现场展出了学生们“保护知识产权”为主题的手抄报,组织学生们分享参与活动的心得,号召全体师生在“打击盗版,保护创新”的巨幅签名墙签名,倡导大家正确认识盗版书籍的危害。小学生排队领取“绿书签”的同时,工作人员积极引导小朋友多读书、读好书,倡导绿色阅读,获得了学校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对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监管,提升了学校师生保护知识产权、拒绝侵权盗版的思想意识,倡导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关心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了繁荣、健康、有序的校园文化市场环境,为建设文明马田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