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凤凰迅速处置一桩装锂电池货车自燃事件

发布日期: 2018-04-24 18:15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4月2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余勇)4月22日下午,一辆运载锂电池的货车在凤凰办事处塘家段公交站点卸货时,发生锂电池自燃。凤凰党工委、办事处立即启动应急程序,多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阻止了一起安全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凤凰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应急事件处置工作,从分设成立之初就严格落实《全市值班室建设参考标准》要求,在办事处和辖区五个社区建设了值班室;制定了28项应急预案,建立健全了电话传真值守、数字录音、信息化办公、无线调度、视频会议等五个系统,坚持24小时无间断值班值守,做到第一时间接报、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报送信息,及时有效处置和化解各类突发应急事件,确保辖区平安稳定。

4月22日下午4时42分,位于坪山区某专门生产动力锂电池科技公司一辆货车到达塘家公交站,工人卸下9块每块重25公斤的锂电池时,由于操作不当,锂电池受挤压摩擦发生自燃,货车司机立即将货车开到空旷地带停放。凤凰办事处总值班室接报后,立即向新区值班领导报告,值班领导第一时间安排消防、安监和社区工作站负责人火速赶赴现场处置。工作人员当即用泡沫灭火器将火势扑灭,并用沙子将锂电池掩埋作冷处理,前后处置时间仅用了半小时。随后,在新区和凤凰安监部门的敦促下,当晚10时,该科技公司安排专业人员将9块锂电池进行技术处理后拉走,涉事司机已被公安部门带走调查。凤凰党工委、办事处对这起锂电池自燃事件处置过程及时快捷,凤凰安监办措施得当,将安全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的行为获得当地群众点赞。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