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光明办事处“扫黄打非”进校园 筑起心灵防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4-25

光明“扫黄打非”进校园。

深圳新闻网4月25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唐朝钦 刘水泉)4月23日下午,光明办事处在光明小学启动“扫黄打非”进校园暨4.26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活动,新区“扫黄打非”办、光明宣传统战办、光明派出所、光明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所、光明执法队及光明小学百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播放了《护苗网络安全课程》,通过一组短视频简单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扫黄打非"的内容、盗版书籍的危害。接着,新区扫黄打非办工作人员向学生们现场教授“如何分辨正版出版物和盗版出版物”,并通过有奖竞答活动,让同学们深入了解读正版书的重要性。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举手,争先恐后抢答。活动中,学校还组织师生以方阵队列进场,有序挥笔在“护助少年健康成长 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的主题宣传墙上签名。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远离盗版书籍,抵制有害出版物,并呼吁大家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扫黄打非”进校园的活动中,携手筑起抵御精神毒品的心灵防线,共同营造“正能量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