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光明新区实验学校千名师生乐享文学大餐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4-26

深圳新闻网4月26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余巍巍)4月26日下午,光明新区实验学校中学部一楼多功能报告厅座无虚席,一场由光明新区文体教育局牵头组织的第三届“相聚光明”全国文学创作笔会暨“光明大讲堂”进校园活动在此举行,实验学校一千多名师生及光明新区作协会员代表聆听了著名作家叶兆言带来的精彩文学讲座。

据了解,在第22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光明新区文体教育局牵头组织了系列“读书月”活动,发动和鼓励更多的市民、学生多读书、读好书。此次第三届“相聚光明”全国文学创作笔会暨“光明大讲堂”进校园活动系“深圳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一,由光明新区文体教育局主办,光明新区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光明新区作家协会、光明新区实验学校承办,来自光明新区实验学校的1000多名师生及光明作家协会部分会员现场聆听了讲座。活动邀请了著有中篇小说集《艳歌》《夜泊秦淮》,长篇小说《一九三七年的爱情》《花影》等作品的中国著名作家叶兆言前来授课。叶兆言结合个人多年的创作经历,为师生们讲解了掌握写作技巧在生活中的重要性。鼓励学生们不要将“当作家”作为人生理想,阐明“作家”只是三百六十行职业中的一种。鼓励孩子们要脚踏实地学好基础知识,多读名家名篇,多练习写作。叶兆言还在讲座中为孩子们推荐了一些必读的名篇名作。

“原来以为作家是不一般的人物,听叶兆言老师的讲座后,觉得他就像我们的老师一样平易近人。原来,写好文章有这么多的功课要做,我一定要好好努力!”实验学校初三班的李同学告诉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