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区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凤凰办事处完成204项民生微实事评审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4-26 20:57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4月2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黄贵鹏 张瑞川)4月26日上午,凤凰党工委、办事处召开2018年“民生微实事”专责领导小组评审会。据悉,此次评审的204项“民生微实事”项目皆为服务类项目,项目覆盖了老年人、青少年、妇女、低收入群体等。评审会后,凤凰党工委、办事处又将有204个“民生微实事”项目进驻社区,解决社区居民关注度高、受益面广的小事、急事、难事,进一步提升社区群众的福祉。

据了解,凤凰党工委、办事处注重辖区环境和文化品味的提升,构建以党建带群建促社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模式,努力让“民生微实事”真正惠民,让群众喜欢。2017年凤凰党工委、办事处共申报并实施174项“民生微实事”,获得了居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本次“民生微实事”项目申报过程中,凤凰党工委、办事处瞄准关注度高、受益面广、亟待解决、所需资金少的“微民生”问题,并以民生需求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以党建工作来促民生改善。申报项目中,既有丰富群众娱乐生活的文体娱乐项目,又有增强居民自助互助、提升居民综合素养的居民生活关爱项目,更有增进社区邻里关系、推进社区公共服务发展的普惠性公益项目。此外,凤凰党工委、办事处引进了督导机制,在实施过程中将进行有效指导、跟进和监督,切实提升“微实事”服务质量,确保项目真正问需于民和阳光运作。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