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市智理技工学校与23家企业签合作协议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04-27

深圳新闻网4月27日讯 近日,深圳市智理技工学校举行校企合作集中签约仪式,现场与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等23家企业签订合作意向书,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为企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给学生实习、实训和就业提供更大空间。该校电子商务孵化基地同步揭牌成立。

当天,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深圳市智理技工学校与23家企业就合作的具体内容进行研究讨论。校方和企业分别签订合作意向书。根据协议,校方将在企业挂牌设立校外实训、就业基地,企业也将在学校挂牌设立人才资源培训基地;在同等条件下,企业将优先录用该校毕业生等。

“我们企业发展需要专业的技能人才,通过深度有效的校企合作,增强学校与企业的联系,在共同帮助学生提升专业技能的同时,帮助学生提供就业岗位。”一位企业负责人说,此举充分发挥了技能教育为社会、行业、企业服务的功能,也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大空间,让企业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

市智理技工学校负责人表示,此次签订合作协议是学校推进“校企合作 工学结合”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一次有益探索,对学校长远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的深度与广度,锐意改革创新,与企业联手共同发展,最终实现学校、学生、企业三方共赢。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肖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