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凤凰重点推进十大专项治理编织“安全防护网”

发布日期: 2018-04-27 18:51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4月2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余勇 )4月27日,凤凰党工委、办事处召开3月份安全形势分析暨第二季度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会议,全面推进十大专项治理行动,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并对“五一”假期间维稳综治工作进行部署,确保一方平安。办事处班子成员及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50余人参加会议。

今年来,凤凰党工委、办事处继续秉承“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工作宗旨,坚持防控当头,锐意创新,推出一系列重要举措,确保安全生产工作高效优质运行。一是建章立制。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对原有安全生产35项制度进行了“废改立”,新修订25项管理制度,形成《凤凰办事处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汇编》,率先在新区完成办事处级安全生产长效管理制度修编工作。二是优化资源。推行“1+5+15+N”网格化管理模式,实行精细化管理,做到基础网格、安监专业网格、消防安全网格“格格相连”,无缝对接,互联互动,共享共治。三是落实责任。对辖区1795家工矿商贸企业进行了分级分类,召开了B类企业教育警示会,签订了B类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告知书。逐步通过行政、经济、法律、宣传多头并举,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四是强化整治。第一季度,共检查各类场所10387家次,发现安全隐患12152处,整改隐患10498处,整改率为91%。采取查封强制措施64处,取缔97处,行政罚款56万元,行政拘留15人,行政处罚在全市排名第九。

据悉,为巩固提升2017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成效,根据新区的安排部署,凤凰党工委、办事处将在全年组织开展地面塌陷、危险化学品、粉尘涉爆企业、锂电池行业、电气火灾防范、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安全、施工防塌陷、重大危险分部分项工程、危险边坡、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等十个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会议要求,要全面深入排查和强力整治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依法严惩各类安全生产违法犯罪行为,持续提高公共安全本质水平。同时要加强督查督办,对不认真履职尽责的单位和个人,一律严肃问责,绝不姑息迁就。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