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园区建设>园区建设>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小镇森林公园概念方案设计竞赛入围名单公布

发布日期: 2018-04-27 12:01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4月27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冷木平 陈小红)记者从光明新区城市发展促进中心获悉,备受关注的《光明小镇森林运动公园概念方案设计国际竞赛》已于4月24日在新区土地储备大厦举办了入围资格评审,与会7位评审专家代表通过3轮记名投票,从53家国内外报名单位中评选出了4家入围参赛单位及2家备选参赛单位。

据了解,光明小镇森林运动公园规划用地位于华侨城光明小镇南侧,规划面积约6平方公里,已纳入深圳市重点建设的12个郊野森林公园,具有非常关键的生态价值和公共休闲服务价值。为充分发挥光明小镇森林运动公园的价值,提升新区城市形象和城市服务功能,深圳市光明新区管委会组织开展光明小镇森林运动公园概念方案设计国际竞赛,面向全球公开征集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和可实施性的设计方案,助力新区新阶段的跨越式发展。

自报名启动以来,竞赛受到业界广泛关注,国内外顶尖设计机构踊跃报名,至4月17日报名截止,共收到有效报名文件53份,详细展示了公司业绩、获奖情况、主创设计师经验、设计团队构成等关键评审要素。经过严格审核,评审专家代表通过3轮记名投票,最终评选出4家入围参赛单位及2家备选参赛单位。

据悉,参与本次竞赛的设计机构云集,最终入围的4家单位和2家备选单位囊括了国内外一线景观设计机构。这些业界翘楚会为光明小镇森林运动公园带来不一样的设计,创造不一样的风景和体验。未来,森林运动公园方案的深化落地,将进一步推进光明小镇的全面落成,展现光明新区“四城两区”建设新风貌。

相关链接:

4家入围参赛单位

JAMES CORNER FIELD OPERATIONS L.L.C.,LOLA landscape architects(LOLA景观建筑事务所),SWA Group,TCL

2家备选参赛单位

北京土人城市规划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McGregor Coxall 革巧索(上海)景观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联合体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