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区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公明“消杀”志愿服务荣获“百佳市民满意项目”

发布日期: 2018-05-02 10:10 [绿色光明网]

志愿者开展消杀服务。

深圳新闻网5月2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汪火勇)公明办事处公明社区“消杀”志愿服务队自2016年5月25日成立以来,已经成为公明辖区群众心中美丽的风景线。近日,记者从公明办事处获悉,公明社区“消杀”志愿服务项目获评2018年深圳关爱行动“百佳市民满意项目”。

在公明社区总能看到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红色小马甲,个个精神饱满、神采奕奕。他们走街串巷,清扫街道卫生死角、清理花坛草埔、为社区居民除“四害”……虽然他们只是志愿者,做着最简单的事情,但日复一日的努力,让居民群众看到了公明中心区环境的美丽蜕变。记者了解到,为推进社区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更上一层楼,发挥党员及社区工作人员不怕脏、不怕累的模范带头作用,从思想上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2016年5月25日,公明社区“消杀”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组建“消杀”志愿服务队以来,公明社区共组织了1000余人次党员、社区工作人员参与了辖区公共场所喷药“除四害”的“消杀”志愿服务行动,受益群众达3.8万人,给居民营造了健康的生活环境。

如今,公明社区“消杀”志愿服务日渐规范化、常态化,每逢周末开展志愿者服务都成为了党员志愿者们的“必修课”,自愿对辖区内的卫生重点整治区域进行喷药消杀“除四害”工作。此外,还根据辖区群众的需求,以“消杀”志愿服务为起点,不断完善志愿服务内容、创新服务形式,形成志愿服务“品牌效应”,如成立“义警”队伍疏导高峰期交通,整合综管队员、执法队等多个部门开展市容巡查、消防安全检查等,招纳群众志愿者联合社区义工开展义诊义卖、安全、法律知识宣传等便民服务,有力地提升了公明辖区志愿服务的规模与影响力。

而此次公明办事处公明社区“‘消杀’志愿服务”项目荣获2018年深圳关爱行动“百佳市民满意项目”,是公明社区党员开展志愿服务的新起点,用志愿者们的话说就是“荣誉常有更新,服务永不变心”。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