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凤凰职康中心和日间照料中心正式揭牌

发布日期: 2018-05-02 10:17 [绿色光明网]

凤凰办事处残疾人职康中心及塘尾社区残疾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揭牌。

深圳新闻网5月2日讯 4月28日上午,凤凰办事处残疾人职康中心及塘尾社区残疾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在塘尾社区正式揭牌。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凤凰党工委、办事处相关领导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老年人、残疾人代表等70多人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

据了解,为给社区老年人、残疾人提供贴心服务,凤凰党工委、办事处想方设法搭建服务平台,努力丰富居家养老、老人和残疾人日间照料内涵。从2017年起,就按照新区相关要求,在办事处辖区内精心选址,最后确定在塘尾社区旧村委高标准建设凤凰办事处残疾人职康中心及塘尾社区残疾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此次两个活动中心的挂牌,意味着凤凰辖区残疾人、老年人有了正式的活动场所。记者现场看到,凤凰办事处残疾人职康中心及塘尾社区残疾人(老年人)日照中心不仅配备了公共卫生服务设施,同时还完善了残疾人、老年人日间照料功能,建立一套适合半失能残疾人、老年人的“白天入托接受照顾和参与活动,晚上回家享受家庭生活”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中心的服务对象主要是辖区内60周岁以上老人和16周岁以上残疾人。特别是将“三无”和孤寡、失独群体作为重点服务人群。目前,已有8位老人报名加入日间照料中心,10位残疾人报名参加残疾人康复中心活动。

凤凰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表示,职康中心和日间照料中心的建立,将为残疾人和老年人提供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既“情有所钟”,又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通过互帮互助、参与娱乐生活消除他们的“孤独感”,同时增进生活“幸福感”,为儿女和监护人减轻了生活压力和负担。

宝安日报 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余巍巍 黄贵鹏 林国宁 文/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