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塘尾社区分批探访高龄老人 送去温暖与关怀

发布日期: 2018-05-02 21:11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5月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麦镜轩)近日,凤凰办事处塘尾社区党委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党员,联合市北斗社工机构工作人员,在塘尾社区开展了主题为“爱在夕阳红,孝暖银龄心”的社区长者探访活动,将陆续走访慰问社区90名60岁以上的长者。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敬老爱老文明新风尚,凤凰办事处塘尾社区依托光明新区社区基金会政府扶持培育的“爱在夕阳红,孝暖银龄心——社区长者生日欢聚会”项目,由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带队,组织相关人员分批轮流探访社区60岁以上的长者。活动启动当天,凤凰办事处塘尾社区党委班子组织驻塘尾社区北斗社工和社康站医生对塘尾社区5户的社区长者探访。工作人员走村串户,上门为5名长者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对长者日常饮食习惯提出合理建议。同时对长者健康情况做好台账记录,方便日后对长者身体状况进行跟踪关怀。

据悉,本次探访社区长者活动,系光明新区社区基金会政府扶持培育项目“爱在夕阳红,孝暖银龄心—社区长者生日欢聚会”之一。活动还包括“社区长者日常探访”“社区长者生日慰问”“长者生日会”等服务内容。下一步,塘尾社区党委将继续组织人员,对社区90位60岁以上长者进行逐一探访与慰问,并跟进长者身体状况,给他们送去温暖和关怀。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