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公明中学学子比赛“鸡蛋撞地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05-04

深圳新闻网5月4日讯 数学计算能力竞赛、七巧板比赛、鸡蛋撞地球趣味比赛……近日,光明新区公明中学举行理科活动月集中展示活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地理、信息科组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精心组织了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活动,学生们玩得开心,同时还展现了学校理科教育教学成果,受到了教育同行和家长的高度评价。

据悉,为培养和提升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加强实验教学,促进新课程所倡导的“提高学生的综合科学素养”、“探究性学习”理念,公明中学将4月份定为理科学科活动月。在理科活动月中,该校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地理、信息科组积极筹划、齐心协力、分工合作,设计了具体活动方案,设定了符合学科特色的各项活动和成果展示。

展示活动现场精彩纷呈,有数学计算能力竞赛、七巧板比赛、数学手抄报比赛;有物理的鸡蛋撞地球趣味比赛及自制教具、物理知识思维导图比赛;有生物实验操作技能比赛、校园植物鉴赏大赛;有地理学科的旅游地理画报比赛、“走遍中国”创意地图比赛;有信息科组快速打字比赛、机关王比赛等。每一项活动都精心设计,精彩纷呈,学生积极参与,老师策划引导。除了各项丰富的活动,该校各科组还进行了成果的展示和学生动手能力的演示。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万兴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