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绿色新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关爱母亲河——茅洲河健步行 居民护水热情高

发布日期: 2018-05-06 15:59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5月6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张云云)5月4日,光明新区环保水务局妇委会举行“关爱母亲河——茅洲河健步行”环保宣传活动,行走线路为光明水质净化厂-新陂头河,全程约3公里。本次健步行活动是沿着河岸一边行走一边宣传黑臭水体治理与保护有关知识,并进行水质改善满意度调查,女职工怀着对保护水环境的热情,投入到宣传保护母亲河、宣传“河长制”的行列中来。

下午4时许开始,大家边走边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耐心细致的解说违法排污的危害及举报途径等。在水质净化厂出水口附近散步的陈先生说:“现在这里水清岸绿,环境很好,我就住在对面村,每天下午都会和爱人过来这里散步。附近也很多居民也来这里散步,河道两边干净了很多。”

活动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锻炼了身体,舒缓了压力,还欣赏了茅洲河沿岸的美丽景色,更重要的是宣传了新区的河流治理情况,发动群众自觉爱护辖区水环境,营造知水、护水、爱水的良好氛围。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