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光明新区已打造46个区级特色项目325个校本特色课程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18-05-07

深圳新闻网5月7日讯 5月5日,“精彩光明、梦想飞翔”光明新区中小学生素质教育交流展演活动在光明新区高级中学举行。

5月5日上午,光明新区中小学素质教育交流展演活动在新区高级中学举行,新区文体教育局班子成员以及各学校教师代表、家长代表等3100多人参加活动。据悉,本次活动是光明新区10年来首次对素质教育工作的一次阶段总结,集中展示了新区素质教育的主要成果,体现了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和艰苦努力。

本次展演活动分成了馆外、馆内两部分。来自全区各个学校的200多名学生在馆外体育场,进行了绘画、书法等美术类节目表演。体育馆内表演分为音乐类、体育类两个大项,由“乐之韵”、“舞之美”、“动之光”、“武之魂”等四个篇章构成,高级中学、实验学校等学校团队合作展示了管乐、打击乐、体育舞蹈、跳绳、篮球、足球、传统武术等10多个特色项目。展演现场,公明中学的打击乐、长圳学校的国标舞表演给人印象至深。

据悉,光明新区成立以来,以服务民生为导向,坚持特色教育发展之路,着力实施素质教育,努力确保新区儿童在“有学上”的同时“上好学”。目前,新区成功打造了46个区级特色项目、325个校本特色课程,形成了以定向运动为龙头、各校特色项目百花齐放的局面,一批国家级、省级特色学校脱颖而出,一大批学生在定向运动、足球、网球、健美操、版画、创客等特色教育中崭露头角,学生的艺术鉴赏水准和身体素质得到明显提升。2017年,新区体育项目、创客项目分别获得市级以上奖励1000多人次、300多个;2017年国家学生体质测试,全区6.6万多名中小学生参加测试,及格率达到96.06%,在深圳市率先达到国标要求。

深圳特区报 记者 王奋强 通讯员 邱杰/文 记者 程海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