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光高教师问鼎市高考模拟试题命题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05-08

深圳新闻网5月8日讯 近日,深圳市2018年高考模拟试题命题比赛(物理)决赛成绩揭晓,光明新区高级中学张建国老师荣获一等奖。

这次高考模拟试题命题比赛由市教科院举办,选手们均来自深圳各区、直属学校选拔出的优秀代表,张建国老师作为光明新区物理学科代表参赛。比赛分复赛和决赛,复赛形式为现场命题,主办方给定一段背景材料,不提供任何参考资料,选手们要在两个半小时内命制出与背景材料相关的一道选择题和一道计算压轴题,并且提供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难度与高考题难度相当。现场命制,现场封存,然后评委打分。在复赛中,张建国老师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

决赛形式为说题和答辩,选手们根据自己在复赛中所命制的参赛题进行现场说题和答辩。最终,张建国老师发挥出色,表现突出,得到了评委和现场同行的一致认可,夺得一等奖。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刘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