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系列报道>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第十四届文博会光明分会场和配套活动异彩纷呈

发布日期: 2018-05-08 13:33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5月8日讯 记者从光明新区文体教育局获悉,第十四届文博会光明新区分会场和配套活动内容精彩纷呈,不容错过。据悉,光明时间谷文化创意港分会场的“时尚文化科技创新”分会场就有五大活动区;深圳光明时尚创意谷分会场将以多维度、多视角来呈现创意产业基地新风貌,特别推出时尚创意艺术生活街等多项活动;喜德盛自行车文化节上你将看到,震撼逼真的3D全息影像,全方位了解到一辆高科技碳纤维自行车的制造过程。总之,今年的文博分会场和配套活动将为观众呈上一道道文化盛宴。

光明时间谷文化创意港分会场

据介绍,5月10日-14日,该活动在光明新区时间谷深圳市钟表产业集聚基地举行。本届文博会时间谷文化创意港“时尚文化 科技创新”分会场活动共设五大活动区,引领“创意文 化+” 新型文化业态。五大活动区:“时尚文化科技创新”的开幕式主会场、时尚产业文化摄影展区、钟表特色文化互动区、钟表创意产品装配赛区、钟表精密技术工艺流程展示区,促进中国钟表与智能穿戴行业“文化+时尚+创新+科技”新业态的深度融合。

深圳光明时尚创意谷分会场

4月29日-5月13日,文博会分会场系列活动在光明时尚创意谷举行。本次文博会分会场将以多维度、多视角来呈现创意产业基地新风貌,特别推出时尚创意艺术生活街、天生性感——时尚创意艺术秀、“雪仙丽杯”幸福家居生活文化艺术节——创意小明星艺术体验营三大主题街区活动,以及潮流生活方式的品牌时尚展区、“雪仙丽杯”幸福家居生活文化艺术节、品牌时尚展区、雪仙丽家居服饰风尚体验馆、国际艺术文化合作联展、时尚达人买手市集、家居服饰潮流趋势时尚创意艺术秀六大创意板块。

烙画展览交易会

5月9日-14日,烙画展在光明烙画基地展出,共6天时间。第四届烙画展览交易会是由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深圳市烙画艺术协会党支部主办,深圳弘扬烙画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烙画展览交易会有两址展出,分别是烙画基地和光明新区文化馆,其中烙画基地展区又分为九个区域:学生现场比赛区、学生作品展示区、童心世界艺演区、名家作品展示区、烙画衍生礼品区、文房四宝区、烙画体验区、作品交易洽谈区、烙画工具材料区。

本次展览不仅满足了大家欣赏需求、直接动手体验烙画,又能增添亲子关系感情,让每位参观者都能够直接参与到这次活动当中。

“文创未来,影动光明”

5月11日-13日,短片节回顾活动在光明新区华强创意公园举行。今年文博会期间,华强将与短片节组委会合作,在华强创意公园内打造以“文创未来,影动光明”为主题的历届短片节回顾活动,活动主要展示历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的优秀获奖作品及每一届的精彩之处,同时配以人工智能机器人进行详细的作品讲解,增加展会趣味性;现场同时设置LED屏实时播放短片节历届优秀获奖作品,让现场来宾亲身感受获奖短片的文化魅力所在,组委会也将借这次活动机会,对外宣布第九届短片节国际短片征片正式启动。

光明红满庭特色小镇

5月10日-15日,在公明办事处红满庭红木文化小镇,将有红满庭特色小镇景点开放、传统文化展示,博物馆历史文化展、红木文化发展历史长廊、黄檀家具藏品展、红木艺术品手工DIY现场体验、贵妃宫女巡游小镇、光明书法家字画现场交流会等活动。

喜德盛自行车文化节

喜德盛自行车文化节将于5月13日上午9点至下午5点在楼村社区喜德盛工业园举行。该公司将部分开放“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高科技产品的制作流程和工艺,使参观者在亲身体验生产制作的过程中了解智造集中创新生产的奥秘。设置UCI标准体验区,通过教学、训练实践、赛事活动、休闲体验等多种形式,吸引群众倾情参与各种参观、体验活动。文博会期间,喜德盛活动点将以“低碳生活、创意休闲”为主题,举办展示、交易、公益骑行、特技表演、自行车赛事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专项活动,以创新、特色化、多元化的模式助推自行车休闲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晶报记者 张国防 通讯员 麦诗敏

来源: 晶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