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搭建企业与政府之间沟通桥梁
光明新区十大劳模专访——詹晓华

发布日期: 2018-05-09 18:20 [绿色光明网]

詹晓华。

深圳新闻网5月9日讯(记者 吴炳然)2014年,获得邦凯控股集团“优秀员工”称号,2017年,获评邦凯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年度价值贡献力员工”,2018年5月,获得光明新区五一劳动奖章……深圳邦凯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经理助理詹晓华一路走来,稳扎稳打,致力于企业节能减排、产业转型升级,用出色的工作能力不断赢得新肯定。

詹晓华来自广东揭阳,2014年入职邦凯公司。如今,她已成为企业一线职工,对行政工作得心应手,但一开始,这份工作可谓充满挑战。

深圳邦凯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曾是一家研发、生产和销售锂离子二次电池的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面临着耗能大、污染大等问题。如何节能减排,完成产业升级?是这家新区重点高新区企业的必须思考的命题,也是企业需要肩负的社会责任。

响应政策 为企业节能减排建章立制

光明新区在“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提出,要打造高新技术产业基地,优化新区产业结构,鼓励企业进行转型升级。收悉新区相关政策后,詹晓华积极与光明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沟通,了解具体产业鼓励政策和实施细则,宣导新区产业政策,搭建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沟通桥梁,确保公司产业定位与新区政府产业导向一致。

詹晓华通过借鉴其他先进企业管理经验,对企业进行重新定位,结合自己多年工作实践,制定、完善企业管理制度50多项,拟定公司节能降耗工作方案,在园区、企业内部发放整改通知书和处罚书100多份。

目前,该公司已完成转型升级,告别了传统制造业经营模式,园区累计节约用电逾100000度,节约用水50多吨,预计未来园区年产值将达到50亿,成功将新区节能减排、转型升级的有关政策付诸实践。

积极沟通 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凡业绩

2017年5月,在光明供电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詹晓华发现,邦凯城园区厂房区原有两台2000KVA变压器,根据园区企业用电情况,如果对厂房变压器进行重新规划整改,可进一步节约园区用电。但由于园区租户已自费申报安装了一台变压器,该企业并不愿意与其他企业共用园区变压器。经过詹晓华及其团队的积极协调,说明增加变压器的得失利弊及每月增加费用情况,最终说服了该园区企业,暂停了其中一台变压器,在保障两家企业供电正常的情况下,减少了总体耗电量,每月节约基本电费达30000余元。

4月27日,光明新区以评定等级优秀的成绩,成为全国首个通过专家组验收的绿色生态示范城区,其中有赖于无数为光明新区绿色发展新道路做出过积极探索的先锋。

翻开简历,在政治面貌一栏,詹晓华属于群众,但她始终坚持以中国共产党党员的高标准来要求自己,勤勉踏实,恪尽职守,不断提高自身的眼界和政治觉悟。詹晓华勉励新区广大青年,“不要担心吃亏,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知识和经验的积累非常重要。”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