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毒品预防教育讲座走进光明新区爱华小学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5-09

深圳新闻网5月9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欧阳州武 张方强 马海涛)近日,新湖办事处新湖禁毒小组在圳美爱华小学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讲座。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特别是青少年拒毒、防毒意识,

讲座开始前,工作人员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师生发放禁毒宣传手册。课堂上,授课老师采用播放禁毒真实案例的PPT、毒品仿真样品展示等方式,中间穿插着情景模拟、团队游戏、以及有奖问答等环节,普及了毒品的基本知识及有关禁毒方面的政策法规,让师生充分了解毒品的危害性,知道如何抵御毒品,向毒品“say no”。

据了解,本次活动服务了三百余名师生,共派发禁毒手册1000余份、礼品300多份,切实增强了师生远离毒品,真爱生命的意识,在校园形成了共同预防毒品、宣传毒品危害、打击毒品犯罪的良好氛围。讲座结束后,师生们一致表示,会将自己学到的禁毒知识向身边的家人朋友们宣传,争当禁毒宣传员,告戒他们远离毒品,积极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