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企业资讯>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排水公司加强清疏新区8个易涝点 市民点赞

发布日期: 2018-05-09 23:07 [绿色光明网]

易涝点排查。

深圳新闻网5月9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邹玮 张琪琳 文/图)“9日受切边线和偏南气流影响,有大雨局部暴雨,沿海和高地有6-7级阵风……”5月8日下午,随着气象台天气预报的发布,光明建发集团全资子公司——光明排水公司紧急召开会议,动员部署汛期各项防御工作,具体就汛前、汛中、汛后工作提出要求,进行周密部署,并强调工作人员要规范操作,提高安全意识,确保汛期期间,临危不乱,谋定而动。

据统计,光明新区目前有19个易涝点,光明排水公司负责其中8个,主要是由地势低洼、城市垃圾堵塞雨水口、排水管道管径较小等原因造成的排水不畅。

9日上午7:00,排水公司派出3组20人次、3台车在光明、公明及马田办事处开展巡查,对防洪工程设施进行检查。各易涝点均已安排人员值守,同时做好自身安全防护措施。排水公司要求值守人员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应急抢险工作,做好排水各项防御措施,如有突发情况及时上报。

上午9:00,暴雨如约而至。光明排水公司工作人员对重点易涝片区的燕川厂和观澜厂范围内排水管网进行巡查,对范围内积水点进行值守和处置。检查发现东环大道与别墅路交汇处由于地铁施工后破坏了东环大道两侧的排水沟,导致暴雨期间两侧边沟过水断面不够,排水不及,容易形成内涝。巡查组随即对该处设置围挡,防止车辆和行人进入,待积水过后及时清理排水沟里淤积,保证边沟畅通。

检查还发现,处于低洼地势的上村莲塘工业园与龙大桥底交汇处同样存在积水隐患,这里仅有一条自然边沟排往西田水,且长期无人管理,垃圾堆积,排水设施瘫痪,暴雨期间极易形成内涝。后期排水公司将对该处进行重点整治,整改水务设施,清淤除污,确保排水设施正常运作。当地居民也直吐苦水,说桥底十几年来逢雨必涝,在得知排水公司的未来改造整治计划后,竖起拇指,点赞。

上午11:00,随着雨量的逐渐减弱,检查组逐一对内涝点排除积水、清理淤积、清除垃圾,本次汛期防御工作基本结束。随后排水公司及时进行防汛工作进行总结,部署5月汛期的工作。要求排水公司要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对新区易涝点加强清疏、对排水设施安全运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汛期排水设施安全运行。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