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红木特色小镇传统文化节今日启幕

发布日期: 2018-05-10 19:18 [绿色光明网]

歌舞表演。

深圳新闻网5月10日讯 (记者 陈圆圆 谢燕丽)5月10日下午,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光明红木特色小镇传统文化节在光明红木文化小镇启幕,这也标志着光明红木文化小镇正式对外开放。此次活动以“精雕百年小镇 细述千年文化”为主题,将通过对外开放小镇特色旅游景点,举办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全方位展示特色小镇魅力,宣扬中华传统文化。据悉,活动将持续至5月15日,广大市民可自行前往参观。

据了解,在本届文博会期间,光明红木文化小镇内将举办丰富的全民性文化体验与文化学习活动,包括红木工艺品现场DIY体验、鲁班锁拼接比赛、沉香品鉴会、古树茶茶艺品鉴暨茶艺表演、特色美食现场制作和品尝、红酒品尝会、中医理疗穴位讲解和现场义诊以及光明书法家现场字画交流会等。

据新区文体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文博会作为全国文化产业的年度盛会,是挖掘文化资源、打造文化品牌,增强区域软实力的重要平台,在促进国际文化产业的交流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光明红木小镇建成以来,除红木配套产业外,还增设高中档红木体验、特色美食等单元,聚集大量人气,成为集旅游、休闲、娱乐、购物为一体的文化产业园区转型典范,为工业园区改造升级提供有益经验。接下来,新区将以此为新起点,借文博会契机,进一步突出文化产业在新区建设发展全局中的引领作用,将光明新区建设成为全市文化产业发展的新高地。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旗袍秀、功夫秀等传统文艺和歌舞汇演。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