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实干担当好青年”邹汝高
把社区当自己“家” 尽心尽力服务居民

发布日期: 2018-05-10 21:26 [绿色光明网]

塘家社区党委专职副书记邹汝高。

深圳新闻网5月10日讯 (记者 谢燕丽)扎根社区工作16年,他曾多次获得光明新区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他业务能力突出,强基惠民工程开展以来,社区面貌大大提升,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他严谨求实,兢兢业业,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2018年5月,他被评为“实干担当好青年”,他就是凤凰办事处塘家社区党委专职副书记、社区居委会委员、社区工会联合会主席、团委书记邹汝高。

心系社区居民帮解难题

“来了就是光明人,从没有想过离开光明,将在这里奋斗成长。”2002年,广东茂名小伙邹汝高只身来到光明,转眼间,他已经在这里“摸爬滚打”了16年,与许许多多在光明这片热土上辛勤奋斗的青年一样,这里早就成了“家”。2016年,积极肯干的他在社区工作中脱颖而出,当选为塘家社区党委专职副书记。从此,邹汝高肩负起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责任。

“最有成就感的是,能尽自己所能帮助社区居民,每每帮他们做完一件事,我的心里都会感到很宽慰。”邹汝高说,长期工作生活在塘家,他熟悉这里的每一个地方,也对社区每家每户的情况了如指掌。在日常走访中,他时刻关注百姓寻常问题,发现有居民水管破裂、申请学位等问题,就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联系,积极帮助解决。多年以来,邹汝高积极融入到社区服务工作中,提升改造社区环境,修建停车场,新建街边公园……点滴实事,让居民切身感受到邹汝高对社区发展的关心。

如今,每当他走在社区里,总有居民拉住他,有亲切问候的,有反映问题的,不一而同,但是相同的是,大家都很信任他。

用真心实干赢得群众点赞

社区人少事多,加班加点是常态,“在旁人看来,我整天忙的都是小事,但小事不小,只有把这一件件小事做好了,百姓才会信你”。邹汝高说,前几年,每当进入用电高峰期,社区部分区域就容易跳闸,居民饱受停电困扰。究其原因,是变压器容量不足,电力线路负荷超载导致。找到切入点,社区决定对症下药。从去年开始,邹汝高带领社区工作人员,积极跟供电部门对接沟通,一趟趟地跑,一次次地协调,终于把事情办成了。结合社区实际情况,新建了两间专用电房,“从此以后社区再也不跳闸停电了,居民群众纷纷对社区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就是群众工作者,邹汝高总是设身处地为群众考虑问题。在长期与群众打交道的实践中,他摸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将心比心,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用他自己的话说:“以家人、朋友的身份,将心比心地为他们多考虑,只要心拉近了,什么都好说。”正因如此,邹汝高做事的效率和成功的概率总是比别人高。

“唯有埋头苦干,才能昂首幸福。”邹汝高表示,当前新区正处于大发展大建设的黄金时期,吸引着大量优质企业的关注和大项目的落户,处处焕发着加快发展的蓬勃生机。他鼓励青年们放开手脚,扎根光明,挥洒青春汗水,为新区建设“四城两区”添砖加瓦。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