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作为年轻人,应该为社会奉献一点力量”
光明“爱心坚守好青年”李友情

发布日期: 2018-05-11 18:18 [绿色光明网]

李友情。

深圳新闻网5月11日讯(记者 吴炳然)如果从地图上看,广西天等县和深圳光明在地域上约有700公里之远。但一名来自天等县的青年,却跨越了漫长的空间距离,毫不吝啬地把一份珍贵的礼物带到光明。

2012年,大学刚毕业的李友情来到光明务工,没过多久,积极肯干的他就在党支部脱颖而出,当选为党支部副书记。从此,李友情肩负起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责任。这个来自大山里的农村孩子,要在深圳奉献自己的青春。

他心系老乡,积极为他们解决各种困难,得到了家乡和政府的认可。2014年,他被评为广西天等县年度“服务农民工先进个人”;2016年7月,被中共崇左市委员会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他热心公益事业,组织老乡们组建义工队,积极参与义工服务;2014、2015年,他连续两年被评为深圳市公明办事处年度“优秀义工”;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十大“光明好青年”活动中,他又被评为“爱心坚守好青年”。

“来光明务工的广西老乡,很多都是在流水线上重复着机械的工作,工伤事故时有发生。难免碰到不负责的老板,但很多老乡对理赔程序又一无所知。”李友情说。这时,他就会主动站出来,利用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帮他们找律师、打官司,积极动员身边的朋友为他们募捐诉讼费用,维护老乡们的正当权益。

现已是光明新区公明办事处合水口社区团委副书记、广西天等县流动党员深圳党支部副书记的李友情,工作之余,常常参加志愿活动。每次参加完活动后,李友情总是感触很深。他认为,这个社会需要帮助的人还有很多,作为一名年轻人,应该为社会奉献一点力量。个人的能力总是有限,在崇左市团委和深圳市团委支持指导下,李友情组织建立了崇左市驻深圳义工队,带动更多志同道合的爱心人士,为公益事业添砖加瓦。

担任队长的李友情,经常带领义工队开展或协助社区开展各种大小活动。在文明出行劝导、发放环保宣传单、清扫大街、为灾区募捐、组织开展社区义诊、慰问老人等活动中,总能看到他忙前忙后的身影。目前,他带领组织过崇左市驻深圳义工队开展和协助大小活动65次,参与义工服务共有874人次,服务对象4672人,直接帮助和解决困难群众225人。

“以前老乡们的生活特别单调,通过做义工,现在他们的生活变得充实了,大家都觉得,日子过得很有意义。”得知自己获得2018年十大“光明好青年”,李友情表示,“这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感谢光明的包容,我将继续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续写在光明努力的青春故事!”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