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区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惊呆!这款“网红”饮料竟是新型毒品

发布日期: 2018-05-13 18:53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5月13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前一段时间,一款名为“咔哇潮饮”的饮料在年轻人群体中“走红”。可好景不长,经相关部门检验,这款“网红”饮料中含有国家管制的精神药物“γ-羟基丁酸”,会造成人暂时性记忆丧失,严重的会导致死亡,属于新型毒品的一种。近日,光明警方抓获了两名贩卖 该饮料的嫌疑人,缴获“咔哇”4瓶。

5月7日傍晚19时许,有群众向光明分局公明所举报,辖区一名外号“斌仔”的男子在娱乐场所贩卖类似饮料的新型毒品“咔哇”。

接报后,公明派出所立即介入侦查,在举报人的帮助下,民警很快锁定嫌疑人,并于晚上23时许在松岗抓获2名贩卖“咔哇”的嫌疑男子,现场缴获“咔哇水”4瓶。

经审讯,嫌疑人黄某、谭某对其贩卖新型毒品“咔哇水”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谭某供述:自己手上的“咔哇水”是在东莞的朋友那得来的,由于自己和黄某都是吸毒人员,两人买来的毒品不仅供自己使用,还会贩卖给他人以维持日常开销。这种类似饮料的新型毒品,在贩卖时也容易出手。而另一名嫌疑人黄某则描述,一般人喝“咔哇”跟喝一般 “饮料”没什么区别,会觉得身心放松,心情平静,疲劳顿消。但不到一会儿的功夫便会双眼发沉,昏昏欲睡,进入一种冥想状态。

目前,嫌疑人黄某、谭某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光明警方再次给市民朋友提个醒:现今的毒品伪装性越来越强,很多日常的物品,如咖啡、奶茶、糖果、茶叶等都有可能伪装成毒品。市民们务必要提高警惕,千万不要别被它们迷惑。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