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ITF国际网球元老赛深圳站 10月中旬开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05-15

深圳新闻网5月15日讯 ITF国际网球元老赛已有28年的历史,是国际网球联合会针对35岁以上网球爱好者举办的国际网球赛事。每年超过60个国家举办280余场赛事,目前中国只有北京、香港及深圳光明三站。由国际网球联合会(ITF)、中国网球协会(CTA)主办,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光明新区管委会承办的ITF国际元老网球巡回赛已在光明新区连续举办4届。

ITF深圳站经过四年的运作,已成为ITF元老赛中的精品赛事,获得国内外网球选手一致好评,参赛人数从2014年163人增加至2017年256人,参赛国家及地区达到21个(2017年)。

2018年是ITF落户深圳光明新区的第五个年头,赛事实现再度升级,5年完成4级跳,升级为黄金2A级赛事,亚洲地区唯一一场2级元老赛事,将于10月13-17日在光明新区体育中心再度开赛。ITF组委会诚邀您和您的朋友报名参赛,一场网球盛宴即将再度来袭,精彩不容错过!

据了解,比赛设35+、40+、45+、50+、55+、60+六个年龄组,男子单打/双打、女子单打/双打、混合双打共计21个单项,凡符合各组别年龄和性别规定者均可报名参赛,每名选手最多可以参加两项比赛。其中,单打可通过线上报名,截止日期为2018年10月1日晚上10:00,双打报名时间为2018年10月12日9:00至13日中午12:00。

本次比赛全部采用单淘汰赛赛制,比赛采用三盘两胜制、6局先胜制;双打和混双比赛采用三盘两胜制,前两盘平局决胜(6局先胜),无占先计分,盘数1:1时,决胜盘10分平盘决胜制(抢十)。优胜选手将瓜分5万美元赛事总奖金。

宝安日报 记者 陈玲玲 通讯员 翁伟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