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社会治安>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突击执法 光明2家涉污违法企业被查封

发布日期: 2018-05-15 18:49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5月15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蒙美华)5月13日-14日,光明新区环水局利用周末开展“利剑二号”执法行动,对涉水企业进行节假日突击环保检查。

新区环水局执法人员在突查中发现茅洲河靠风景北路桥左岸箱涵L029截污口排放白色废水。执法人员当即联系管养单位、办事处、社区等部门,对白色废水开展溯源排查。通过逐一翻查沿线井盖、QV检测,同时对附近的宏添茂华丰工业园和世峰工业园进行详细排查,最终同时确定白色废水来源于世峰工业园D栋化粪池。执法人员随即对世峰工业园D栋开展扫楼式检查,发现深圳市金一帆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将白色切削液直接倾倒到一楼厕所的下水口内,是此次事件的“元凶”,于是责令其立即停止偷排行为,对企业的排污设备进行查封,并进行调查取证,下一步作顶格处罚。同时为了防止废水继续外排污染周边环境,执法人员当即联系深圳市东江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对化粪池内的白色废水进行抽排作无害化处置。

在排查的同时,还发现同一层的深圳市新聪腾五金精密制品有限公司未经审批,生产上也有使用切削液工艺,存在偷排污水的嫌疑,对此执法人员做好调查取证,并查封其污染设备。

据悉,此次行动共检查28家企业,查处3家环保违法违规的企业,并现场查封2家存在严重污染工艺的企业,为切实保护新区青山绿水,新区将持续开展“利剑二号”环保执法行动,对污染行为零容忍,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种环保违法犯罪行为。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