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企业资讯>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排水管网普查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 2018-05-16 14:42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5月16日讯 近日,光明排水公司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管网普查工作,为光明新区后期设施问题和隐患的整改、水环境综合治理和“智慧排水”建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据统计,光明新区现有排水管网1467公里,含市政排水管网1004公里,排水支管网463公里,在建尚未移交管网662公里,总计2129公里,其中划归光明建发集团全资企业——深圳市光明排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明排水公司)管理管网724公里。光明排水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普查包括公明、马田和光明办事处114公里的城中村管网雨水系统与网污水系统。目前,普查组已完成对长春花园小区、元山新村的管网普查,发现部分管网存在淤积严重等现象,排水设施运行情况不容乐观。光明排水公司将对此类情况重点记录,及时提出整改方案,后期将对普查资料整理汇总,并进行数据测绘、建立系统,为创建光明新区“智慧排水”提供保障。

    深圳晚报 丁荡新 邹玮 张纯皓

来源: 深圳晚报 编辑: 饶欣欣